浏览人次: 9835

教育认证IEET

•IEET简介
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Taiwan, R.O.C.),简称IEET,成立于2003年,为一非官方、非营利组织,其宗旨为提升台湾工程及科技教育。主要工作项目即为推动与执行国内工程教育认证,协助国内工程及科技教育发展适合的学程来为国内培养相关的科技人才,并取得 IEET 认证资格,与国际接轨。

•何谓认证(Accreditation)?
认证是自愿性的由外部单位对一课程或机构的一种正式认可,在基础层面上评估教育品质并产生特定授予层级的能力。在大多数的情况下,认证是外部品质保证过程的结果,评估受认证课程或机构是否符合认证机构的学术或专业标准。
认证的过程将导出正式的结论,这个结论可能是认可、有条件的认可或不认可。大体来说,认证是对某一时期状态的授予。最后,一个不认可的决定也可以在一段时间后被再次认证修正。
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是以成果导向(outcomes-based)为动力,强调各系所发展自己的特色,而不是互相比较。并以学生核心能力作为判定教学成果的评量依据,并将促进系所持续改进作为最终目标。

•IEET认证的四大特色
核心能力
持续改进
产学互动
国际连结

•通过IEET认证的优势
IEET为WA(Washington Accord)的正式会员,WA为1989年由美、加、英、爱、澳、纽等几个先进国家之工程教育认证组织签署而成立,宗旨为在「实质相当」(substantial equivalence)之前提下,签署会员相互承认彼此的认证标准与程序。通过WA签署会员认证的大学院系毕业生,代表其已具备执行工程专业所需之基础教育,且其学历将为各会员所承认。
对通过IEET认证的国内教育单位而言,国内学历将被承认,可扩大国内毕业生的学历适用地区外,亦协助国内教育单位有效招募外籍生。国内毕业生将得以申请国外专业工程师执照(Professional Engineer,简称PE) 国内技师将得以申请亚太工程师专业执照(APEC Engineer),如此将可大幅提升国内工程领域毕业生未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