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6976

Q&A

Q1、108年学年的入学管道有哪些?
   A:本校107学年度注册率达8成以上,108学年入学没有单独招生,有技优推甄、甄选入学、登记分发入学三种管道,若有疑问可与我们系上联系,我们有专门老师辅导学生最适合的入学管道。

Q2、贵系的教学特色及重点?
   A:本系以绿色电能及量测与控制做为教学重点,是目前最实用就业最广泛的技能,除了涵盖室内配线、工业配线、电力电子专业证照外,在三年级专题制作时,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有兴趣的方向继续深入学习,例如电力控制系统、系统整合控制、生医监测控制、电路布线设计、机器人设计等。

Q3、贵系强调3张证照,学生有办法考到吗?
   A:在本系就读的学生,有大多数在入学前即参加本系基本丙级证照辅导,甚至有参加乙级先期辅导班,在入学后考证照可达事半功倍之效果。想参加入学前辅导都可以跟我们联系。没有参加的同学,在开学后各学期也可选修电机证照辅导课程,加上自己利用课馀时间多加练习一样可取得三张含金量高、对你就业非常有帮助的证照。

Q4、至贵系就读毕业后可能再升学吗?
   A:本系毕业学生历年来以专题推甄考上国立大学研究所众多,如台科大、北科大、云科大、暨南大学、宜兰大学、东华大学等每年都有。或就读本系研究所硕士班,毕业后就业、创业发展一样很好。

Q5、就读贵系并取得证照毕业后就业发展好吗?
   A:本系强力辅导的这三张证照,对学生在就业是真正有用的技能证照,目前业界洽谈四年级的实习,有证照薪水先加一级。有证照的学生就是有较高专业能力的最佳证明,且学长学姊们在业界表现非常良好,企业非常喜欢、也很放心任用本系的学生。另外创业的也不少,如(自动控制)晶强电机专营软各种IC设计,(工配室配)英建工程工厂电机设备设施工程,以及(电力电子)安能创意提供专业客制化电动系统整合服务包含太阳能、电池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