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6877

Q&A

Q1、108年學年的入學管道有哪些?
   A:本校107學年度註冊率達8成以上,108學年入學沒有單獨招生,有技優推甄、甄選入學、登記分發入學三種管道,若有疑問可與我們系上聯繫,我們有專門老師輔導學生最適合的入學管道。

Q2、貴系的教學特色及重點?
   A:本系以綠色電能及量測與控制做為教學重點,是目前最實用就業最廣泛的技能,除了涵蓋室內配線、工業配線、電力電子專業證照外,在三年級專題製作時,學生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方向繼續深入學習,例如電力控制系統、系統整合控制、生醫監測控制、電路佈線設計、機器人設計等。

Q3、貴系強調3張證照,學生有辦法考到嗎?
   A:在本系就讀的學生,有大多數在入學前即參加本系基本丙級證照輔導,甚至有參加乙級先期輔導班,在入學後考證照可達事半功倍之效果。想參加入學前輔導都可以跟我們聯繫。沒有參加的同學,在開學後各學期也可選修電機證照輔導課程,加上自己利用課餘時間多加練習一樣可取得三張含金量高、對你就業非常有幫助的證照。

Q4、至貴系就讀畢業後可能再升學嗎?
   A:本系畢業學生歷年來以專題推甄考上國立大學研究所眾多,如台科大、北科大、雲科大、暨南大學、宜蘭大學、東華大學等每年都有。或就讀本系研究所碩士班,畢業後就業、創業發展一樣很好。

Q5、就讀貴系並取得證照畢業後就業發展好嗎?
   A:本系強力輔導的這三張證照,對學生在就業是真正有用的技能證照,目前業界洽談四年級的實習,有證照薪水先加一級。有證照的學生就是有較高專業能力的最佳證明,且學長學姊們在業界表現非常良好,企業非常喜歡、也很放心任用本系的學生。另外創業的也不少,如(自動控制)晶強電機專營軟各種IC設計,(工配室配)英建工程工廠電機設備設施工程,以及(電力電子)安能創意提供專業客製化電動系統整合服務包含太陽能、電池應用。